close

DSC00727  

前幾天採訪了一位設計師,原先只是問起心中理想設計和市場接受度兩者的落差與取捨

沒想到談到最後,他非常老實的提到做設計這麼多年,當初的熱情其實已經消磨殆盡的事實。

 

比起動輒十幾二十年資歷的前輩們而言,我的採訪經驗並不算資深。

相較剛入行時的傻勁和熱情,我反而喜歡自己現在的工作心態

因為採訪到新鮮有趣、大開眼界、敦厚善良的人而感到喜悅的心態。

 

DSC00654  

前兩天周末在家看電視,忘記看到什麼節目了,我突然想起台東縣延平鄉宜興園民宿的美花。

直到現在我還記得,宜興園的男主人呂大哥任職於中華電信,邱姊則是醫院裡的護士長

美花是園裡的民宿管家,在呂大哥、出門工作時,負責接待客人打掃家裡環境的幫手。

台東縣延平鄉是個原住民鄉,這裡的居民大多數為布農族人,美花也是。

美花有個很美的名字,一朵美麗的花。還有一個笑起來很燦爛的笑容,講話帶著布農族的口音,微胖身材

她已經結婚了,也有了自己的孩子,先生碰巧就在宜興園旁邊的農地幫忙務農

這樣好像工作的時候兩個人也在一起的感覺,當時聽到覺得挺好的呀!好像還有點浪漫是不是?

 

DSC00670  

呂大哥帶我們進到宜興園,邱姊親切地與我們聊過幾句後,便忙著進自己的房整理東西

美花跟著進去,我在大廳裡閒著晃著,還可聽到他們在房裡熱絡的聊著天,一應一答,像在分享什麼生活瑣事,氣氛輕鬆。

整理完房務,到了晚上,美花好像就回家去了。

那晚,我和邱姊在院子裡的鞦韆坐著閒聊,蚊子很多,叮得我滿腳是包。

 

隔天一早,我特地比預定時間起早了,想在附近走走逛逛,感受一下當地的生活氣味

沒有遇到期待碰見的可愛原住民小朋友

倒是在經過一戶人家門口時,聽到有人操著濃厚的原住民口音說著:怎麼有一個那麼漂亮的女生在路上走~

我喜歡清早延平鄉的寧靜。

 

DSC00369  

 

DSC00637  

回到民宿整理好行李,補拍了幾張照片我們就準備走了

那是這趟民宿環島採訪的第幾天,我已經忘了。

呂大哥和邱姊都去上班了,只剩下美花正在庭院裡整理環境

一旁農地有個男的隔著柵欄忽然叫住她,好像在問她什麼事情。那應該就是她的先生吧?我心裡這樣猜著。

離開前,我按照慣例的和美花道別。

「美花,我們先走囉,謝謝妳!有空到台北玩。」

豔陽下,美花穿著工作服,手裡好像還拿著澆花澆到一半的水管,她看著我笑著和我說再見。

我們離開了延平鄉。

 

過了好久好久,我沒有再回到延平鄉,沒有再去過宜興園

幾年後有天一時興起,在網路上打上宜興園三個字想搜尋網頁,看看民宿的近況

只見民宿首頁上寫著民宿暫不開放的消息。

 

美花因為車禍意外過世,呂大哥和邱姊決定讓民宿暫時停止對外開放

是整理情緒,也是規畫未來民宿人手的調配。

 

即使只是一面之緣,即便入住那兩天和美花沒有太多的互動,想起她的先生和孩子面對失去她的傷痛,還是令人不捨。

與美花多年前的一別,沒想到就此再也不見。

 

直到昨天又不經意的想起這件事,腦子裡還浮現那個早晨,美花在熱烈烈的陽光下燦爛的與我道別的笑臉。

不管去了哪裡,希望妳一切都好。

 

昨晚再開起宜興園的網頁,民宿早已恢復對外開放。

藍天綠地,環境一樣那麼美,沒來由地,這裡似乎也成為我心中一個記憶深刻的地方。

 

DSC0072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